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全省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22:45:00来源:宣传处

3月19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全省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兰万安、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内容和首要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新形势下我省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要以理论学习为主线,抓好思想政治教育。要发挥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着力抓好骨干党员和后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培训;要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建立健全思想建设的工作机制,提升参政党意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履职效果。

二是要以庆祝活动为载体,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庆祝致公党成立95周年和省委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增进广大党员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同感。全省各级组织要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与,带领党员切实承担民主党派政治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三是要以健全机制为抓手,探索长效机制的建设。要建立健全党员思想动态反映机制、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负面舆情信息的存档和上报机制,重视和强化对党员的舆论监控和引导,提高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要建立完善自媒体使用机制,努力掌握自媒体发展特性,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互动机制,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的时代性;要以典型示范和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可持续性。

会议还传达了致公党中央召开的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