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22:50:00来源:联络处

3月26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视频推进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出席会议,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万钢主席在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省统一战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省委会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对2020年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薛卫民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他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

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福建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助推脱贫攻坚提质增速。要把致公党中央帮扶点、政和、定西作为扶贫工作主战场,借助“同心实践基地”“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爱心助侨”和“致公学校”等社会服务脱贫攻坚品牌效应,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和海外洪门、侨团组织和党员资源优势,以“为侨服务”为抓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速。

三是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耕脱贫攻坚工作品牌。要维护好、守护好、深耕好在帮扶助推铁山镇形成的“博士专家工作点”和“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品牌,在东西部帮扶中形成的“定西百子公益平台”和“致福送诊”品牌,在发挥侨海优势形成的“爱心助侨”和“致公学校”品牌,守护老品牌、创新新品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四是要履行职能,参政议政,助力推进我省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建真言献良策,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组织农业农村委员会等智库专家,凝聚学界、行业等多方共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调研深入化、实效化,为推动我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积极献计出力。

五是要加强组织、完善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有效开展。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引导,完善相关工作体系机制建设,要着力整合党内外资源,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创新和优化工作平台,积极调动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要用心用情着力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积极向世界推广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为世界减贫理论的丰富与完善提供生动鲜活的中国案例。

会上,厦门市委会就对口帮扶酉阳,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就教育帮扶定西,南平市委会、省直农科院支部就科技帮扶政和铁山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专职主委、副主委,省委会联络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