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07 22:35:00来源:联络处

4月7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动员会。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薛卫民出席会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参加会议。吴棉国传达学习致公中央万钢主席在关爱海外华人华侨“致公爱心小包裹”行动动员会讲话精神,各设区市委、省直工委对落实专项行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省委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

薛卫民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海外侨胞面临困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和中华儿女一家亲理念,主动关心关爱海外侨胞,共同携手战胜疫情。就省委关爱海外侨胞专项行动工作,薛卫民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提升自觉,认真落实好本次专项行动所具有的重要意义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耐心引导、靠前服务,发动党员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寄送“致公爱心小包裹”和科普防疫、科普宣传中,努力把致公党的人文关怀覆盖到我们所联系的重点侨社、重要侨领、重要区域、关键线上等各个环节,让与我们有联系的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明确目标任务;要根据各级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和实际,落实工作的网格化管理,在本次行动中努力弘扬好、传承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切实做好侨海大文章,打好防疫大战役,为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和省委成立40周年交上一份实打实的海外工作成绩单

要落实落细推进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确保取得成效。要根据致公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发挥各设区市和基层组织的积极性,全面动员,协调联动,围绕向海外侨胞“致公爱心小包裹”快递活动、举办抗击疫情科技讲堂、传播防疫科普知识等三项专项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关爱海外侨胞、全面落实爱心海外传递的生动局面。要在全省各级新媒体宣传平台上及时链接、转发扩散致公党中央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出的“致公科普·抗疫篇”专题,向海外侨胞群体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助力海外侨胞预防感染、提高免疫力,共同战胜疫情。

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温暖侨心。全省各级组织要发挥福建致公海外宣讲员以及我们所联系的海外侨团、侨领的作用,建立信息共享渠道,耐心细致开展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思想工作,引导他们遵守当地抗疫的相关规定,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稳定人心,从而感受到致公党与侨领侨社的天涯同心、情深意浓;或透过自有宣传平台,帮助及时回应侨社关切,有效纾解侨胞情绪,着力增强侨胞抗疫的信心。要及时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讲好各地的防疫抗疫故事,发现和宣传好基层抗疫救助中的英雄人物和事迹。

要完善机制确保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设区市组织要就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工作全面动员。各设区市组织主委是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驻会主委(副主委)是直接责任人,做好具体落实,机关各部门各负其责、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不断完善,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

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专职主委、副主委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工委负责人和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视频动员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