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对外联络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 16:00:00来源:联络处

4月28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对外联络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兰万安、吴棉国参加会议,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薛卫民指出,近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秉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发挥“侨”“海”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对外联络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展示“侨海报国”的时代特色。

薛卫民要求,做好全省对外联络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对外联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对外联络工作空间。要以拓展和深化联谊活动为基础,不断涵养壮大侨台友好力量;要以做好海外代表人士工作为切入点,引导他们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以服务履职建言为重点,深入开展侨情台情的调研工作;要以关爱海外侨胞抗疫为抓手,用情用心用力地拓展对外联络空间。三要深耕品牌建设,扩大对外联络工作影响力。要进一步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服务品牌,深耕省委“一月一侨事”“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海外致公书屋”“纽约点亮中国红”等活动品牌内涵;要积极探索和培育新的对外联络工作品牌,不断丰富对外联络工作的品牌资源,扩大省委对外联络工作的影响力。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要建立和完善对外联络工作机制,及时将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总结上升为制度;要统筹协调省委会和各设区市委会对外联络资源,推动形成对外联络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与涉侨涉台部门的联系,借助他们的优势联合开展好工作,争取得到更多地支持与配合,不断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

薛卫民强调,当前,要落实落细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行动,让海外侨胞充分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心和关爱。会议通报了全省“致公爱心小包裹”捐赠情况,截至4月26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 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总计人民币493632元,捐赠参与人数1999人。

会上,吴棉国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和省委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各设区市委总结了换届以来开展对外联络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今后对外联络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专职主委、副主委和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