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薛卫民带队开展“加强新时代福建公共外交,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课题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5 22:5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9月15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率致公党省委会调研组开展“加强新时代福建公共外交,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大调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等参加调研。

薛卫民表示,公共外交是国家整体外交战略的重要内涵之一,地方公共外交是多层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一环。福建作为侨务大省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有着开展公共外交得天独厚的政治、经济、文化优势和有利条件。致公党省委会此次开展“公共外交”课题调研,是根据今年福建省统一战线建言献策论坛的要求所做的调研安排,也是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积极行动。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我省公共外交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政策建议,为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

调研组在泉州

考察调研匹克集团

15日上午,调研组在泉州实地考察调研了华侨历史博物馆、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平台,深入了解泉州市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开展对外人文交流和人员交往情况;考察调研了匹克集团,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公司通过体育、经贸等开展对外交流情况。

调研组在福州

15日下午,调研组在福州召开座谈会,与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政府外事办等十多家省直单位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介绍了侨务、教育、科技、商务、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对外交流情况,并就新时代加强我省公共外交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走访华侨大学

14日,调研组由吴棉国带队,在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会见了薛卫民一行。厦门市集美区政协副主席李瑞盛,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丁毓玲、陈剑虹等分别陪同有关调研和座谈。省委会参政议政室有关同志以及特邀专家学者等参加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