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薛卫民出席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福州理工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18:25:00来源:省直工委会

11月5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福州理工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福州理工学院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章正样,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国脉集团董事长、福州理工学院董事长陈国鹰,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学华,福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榕炜、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执行校长谷振宇等出席大会。吴棉国主持大会。


薛卫民指出,近年来,福州理工学院在发展中引进了许多海内外行业领军人才。在福州理工学院发展党员,是致公党“侨海”特色在福建实践的生动体现。支部的成立,将有效提升福州理工学院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加强支部党员间的学习互动交流,有利于支部致公党员借助工作平台,发挥党派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双岗建功立业,服务我省高等教育事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他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致公党党史党章和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等,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增强参政党意识,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支部凝聚力。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展示党员风采,发挥党员专长,也为党员提供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帮助、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机会。以支部为本,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员整体素质。以支部为本,关心支部党员成长,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活力和向心力。

三要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履职建言。福州理工学院作为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成员单位,支部党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发挥自身优势,紧扣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围绕我省高等教育、科技发展、区域经济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产学研及海外合作关系密切的优势,依托致公省委智库等建言献策平台,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卢榕炜代表福州理工学院党委热烈祝贺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福州理工学院支部成立。福州理工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致公党支部独立自主地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他希望福州理工学院支部致公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宣读了《致公党福建省委关于成立福州理工学院支部的决定》,并宣布选举结果,陈麓任支部主委,林金龙任组织委员,陈靓雯任宣传委员。


薛卫民、章正样、刘珂、卢榕炜共同为致公党福州理工学院支部揭牌。


薛卫民为福州理工学院支部授印,支部主委陈麓接印。

陈麓感谢致公党省委会和福州理工学院的信任和培养,表示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履行职责,务实创新,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薛卫民一行现场听取了关于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国内外技术前沿动态,以及“讲师+工程师+技术股东”师资创新团队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等情况的汇报,并考察了国内高校首个通过欧盟E-CALL认证的车联网芯片高端制造工艺流程。他充分肯定了福州理工学院教学科研团队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希望下一步能够对标国家战略,进一步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创造更多前瞻性好、带动性强的创新成果,为新福建高等教育和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赶超作出应有贡献。


致公党省直工委会、省委会组织处有关人员,福州理工学院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