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第三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22:4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11月13日,由致公党中央科技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支持民营企业科技创新 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汇聚来自政协、致公党组织、高校智库专家学者、美亚柏科等有关企业和福建省直有关部门的嘉宾进行交流,探讨如何强化创新驱动,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推动福建乃至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鸿鸣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致公党全国各级组织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议题开展调查研究,聚焦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改革发展大局、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持续关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特色领域建言献策。他认为,新期盼新机遇要求参政党要善于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多引导党派成员企业家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新形势新挑战要求参政党要下大气力苦练资政建言提质增效内功,才能有效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新理念新格局要求社会各界要积极推动协同攻关助力科技创新发展,高度重视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


薛卫民在致辞中谈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十分关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考察走访、课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加油打气、献计出力。他说,连续三届举办的“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打造了“民主党派+企业”的参政议政模式,拓展了民主党派参政履职工作格局,也为近距离观察民营企业发展、深层次反映企业心声开辟了新渠道,实现了互利双赢。他希望,论坛能够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越办越有影响,成为观察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成就、新走向的突出高地,成为民营企业分享成果、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成为民主党派议政建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闪亮名片。

论坛上,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副主任、首瑞(北京)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南寅,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利,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国君,厦门市傲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越峰,特伦特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邱凤才等5位嘉宾分别从信心培育、政策落地、大数据驱动企业创新、民企科技创新、科技人才培养等不同角度,围绕主题作了演讲。论坛还收录致公党组织和有关专家学者的20多篇优秀论文,进行书面交流探讨。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民主党派结合参政议政职能,立足党派特色,与学界、企业界代表共商发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很有意义,充满期待。


论坛上还举行了抗疫物资捐赠仪式。美亚柏科公司为松溪县、漳平县、武平县以及龙岩新罗区东新致公小学捐赠了价值人民币13.4万元智能测温设备。据悉今年以来致公党员企业美亚柏科公司向有关教育、医疗等机构累计捐赠测温设备等抗疫物资价值人民币80.39万元,参与其他社会公益、慈善帮扶累计捐赠款物价值人民币556.96万元。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中共福建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兰思忠,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卢平,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陈爱钦,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经科委主任、厦门美亚柏科公司董事长滕达等出席论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主持论坛开幕式,秘书长王惠忠主持论坛大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