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闫小培来闽出席第21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22:35:00来源:中国致公

11月27日,第21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在厦门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出席开幕式。

闫小培指出,当前国际环境和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使得我国需在世界经济循环系统中重新定位竞争优势。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而作出的战略抉择,对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留创园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闫小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创园能把握住“人才机遇窗口”,强化引才功能;二是希望留创园能把握住“产业机遇窗口”,助推产业升级;三是希望留创园能把握住“变革机遇窗口”,提升服务能力。

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晓舟代表厦门市人民政府对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海外留学人员是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一支重要力量,厦门诚挚邀请更多海归菁英共同在鹭岛寻梦、在厦门圆梦。


会上,举行了2020(第六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会上还举行了第三批“中国留学人员创园区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和“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颁奖仪式,分别对7家留学人员创业服务机构、30家留学人员企业进行了授牌和表彰。

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有关人员以及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服务机构、留学人员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