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重点调研成果在建言献策论坛上作交流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22:4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12月4日,2020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成果汇报会暨第十六届建言献策论坛在福州举行。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继续完善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等机制,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效履职,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省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着力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能力和实效,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实施,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结构优化、促进居民增收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薛卫民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在会上作题为《关于加强新时代福建公共外交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的成果交流发言,建议我省加强顶层设计和机制完善,推进工作协同;扩大民间参与,增强公共外交活力;讲好福建故事,塑造福建国际形象;以活动为载体,擦亮公共外交品牌;加强人才培养和氛围营造,提升公共外交能力。

会议通报了2020年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有关情况。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就致公党省委会提交的重点调研成果,省外办等省直相关部门同志作了积极回应。

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室相关负责同志及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