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主委会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22:50:00来源:办公室

12月24日,致公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主委会议、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薛卫民表示,过去的一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参政议政为重点,助力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新作为;以凝聚共识为根本,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深化对外联络;以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推进社会服务工作走深走实;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为基础,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薛卫民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部署了我省2021年经济工作。他强调,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明年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心同德、拼搏进取,助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一要传承“致力为公”宗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把握精神实质,广泛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汇聚起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致公力量。

二要落实“参政兴省”任务,将我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落实落地贯穿到参政党履职全过程,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组织建言献策,为提高我省经济实力、开放水平、文明程度、环境质量、生活品质、治理体系而凝心聚力,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局。

三要弘扬“侨海报国”情怀,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拓展对外联络渠道,深化两岸交流活动,向海外讲好“新福建”故事,引导更多侨海力量聚焦我省“十四五”目标、参与新福建建设,服务我省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侨务资源涵养和闽台融合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致公党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听取《致公党省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致公党省委各专门委员会、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总结》,讨论通过省委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事项等。

致公党省委会副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处室、省直工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