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监察全覆盖”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5 16:15:00来源:办公室

3月1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纪检监察专题辅导讲座。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罗恩平,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落实监察全覆盖要求,推进民主党派廉政建设,对于省委会提升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提升参政党“五种能力”,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着重要意义。


薛卫民强调,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加强学习,准确把握监察全覆盖的要求,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水平,提升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自我管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省委会机关要加强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联系沟通,完善落实机关管理制度,深化廉政教育宣传,加强机关人员管理,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自身要求,增强红线意识、纪律意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管理制度,做经得起监察监督的合格公职人员。

会上,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文作《监察全覆盖情况介绍》专题辅导,介绍了国家和我省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和我省民主党派机关公职人员监察监督实践探索情况,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谨慎使用公权力、遵规守法严要求三个方面,对我省民主党派公职人员落实监察全覆盖要求、防范违法违规问题提出建议和希望。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以及监督委员会有关人员、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设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莅会指导。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