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2021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10:1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3月16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2021年致公党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暨培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参加会议,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薛卫民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薛卫民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以及中共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以“参政议政年”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参政履职成效,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争做贡献。


薛卫民强调,今年是省委会“参政议政建设年”,要以深化调研为立足点,紧扣“十四五”规划,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省委会领导要带头调研、以上率下,推动调研走深走实。要以夯实基础为关键点,提升造血能力,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强化骨干队伍教育培训,大力推进智库建设和作用发挥。要以整合资源为着力点,深化纵横联动,拓展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发挥全省各级组织、各专委会、广大党员和社会力量的作用,凝聚参政议政合力。要以扩大影响为突破点,推进守正创新,打造参政议政突出亮点品牌。深耕侨海品牌,稳打专业品牌,锤炼基地品牌。

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四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二级调研员庄子龙分别作《创新空间竞争力育成机制——新福建空间战略探索 》、《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谈信息工作之变》辅导讲座,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互动。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成果。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李为、福建致公美亚柏科参政议政基地刘林泓、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黄华春、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智库宋志刚在会上就参政议政工作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作参政议政工作书面交流。

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委会分管参政议政工作领导、省直工委副主任、平潭基层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领导,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委会各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智库)负责人、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省直工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党员以及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部分党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