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薛卫民出席盖德致公小学致公楼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5 10:20:00来源:联络处

3月25日,德化县盖德致公小学举行“致公楼”揭牌暨爱心捐赠仪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出席揭牌活动。

薛卫民指出,多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始终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发挥“侨“海”的资源优势,践行“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形成了一系列社会服务品牌,其中“致公学校”是致公党省委会对外联络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品牌之一,也成为广大华侨华人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平台。他希望,一是共同办好致公小学。以新教学楼落成和办学条件的改善为新起点,全面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二是继续发挥侨海优势。加强与当地政府的通力合作,持续关注和帮扶校园的建设和维护,不断丰富和提升致公学校品牌的内容和效应;三是不断加强宣传引导。以“侨心”为抓手,凝聚合力,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组织团体关心关注致公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副主席刘建群表示,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荣耀,也是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昆仲的骄傲。今天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为盖德致公小学的捐款虽然微薄,但却是每一位海外侨胞拳拳的赤子之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呼唤更多的华侨华人关心和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到帮教扶教的队伍中来。


仪式上,刘建群代表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名誉主席佘明汀向学校捐赠人民币3万元;致公党员企业家骆晓敏捐赠爱心助学善款2万元;德化县教育局向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致公党员企业赠送了牌匾。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盖德致公小学的体育活动设施及校园文化长廊。中共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陪同调研顺美集团,参观陶瓷文化生活馆,与企业座谈了解后疫情企业出口等状况。


据悉,“致公学校”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积极发挥侨海优势,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致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之一。截至目前,已建有17所“致公学校”,累计收到海外侨团、致公党员、公益组织捐款捐物1200余万元。

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德化县政协主席温文英,中共德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明侃,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剑虹,以及中共德化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中共盖德镇党委、致公党泉州市委会、致公党省委会相关处室等有关单位同志参加和陪同相关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