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第四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2 15:40:00来源:参政议政室

5月22日,第四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共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张志红,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于圣臣、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邹国辉,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等出席论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论坛开幕式。论坛以“中国民营企业创新之路”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家部委、致公党组织、高校智库等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参与研讨交流。


曹鸿鸣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致公党各级组织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等相关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科技创新,关注民企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曹鸿鸣表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是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内容,是重塑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形势需求,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他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发挥企业家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


薛卫民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将其作为参政履职的重要关注点,通过课题调研、考察走访、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积极围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民营企业创新水平等方面参政议政,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已历四届的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已经成为观察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探讨民营企业创新路径的重要平台,成为民主党派议政建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闪亮名片。

论坛上,国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级巡视员戴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副教授王勇,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司富春等3位嘉宾分别从“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重点、台湾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不同角度作主旨演讲。

厦门市美亚柏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原行长刘丽华,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产业处处长朱四海,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委员陈由伟应邀与演讲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届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北京市委会,福建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联合主办;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北京市海淀区委会、国投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和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致公党福建省委经济和科技工作委员会、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厦门软件园产业联盟(SAC)参与协办。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医药卫生委员会等部分委员,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福建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调研处处长廖建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以及福建省直有关单位部门同志、省内部分高校、智库专家学者,致公党福建省各设区市委会领导,省委会各专委会、调研合作基地(智库)、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论坛。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