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九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17:35:00来源:办公室


9月3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九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罗恩平,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薛卫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突出重点、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年底前的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集中精力做好换届工作。要按照致公党中央、中共福建省委部署以及党委统战部门的要求,按序时进度做好省级组织换届筹备工作,早做前期准备、把握政策流程、加强沟通协调、严肃换届纪律,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前的市级组织换届工作。

二要找准关键环节,提升整体活力,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抓好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和廉政教育,深入推进省委会机关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工作。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完善工作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要精心组织,承办好第十七届建言献策论坛、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等重大活动,围绕明年“两会”认真做好提案、发言准备工作。要开展年度工作回顾和检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今后活动的开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致公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组织工作会议、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换届工作会议精神,传阅了换届相关文件。

会议讨论通过致公党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表彰方案、开展“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关于设区市委会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通报了省委会开展“大调研”工作进展情况。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在榕委员,省委会副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各设区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处室、省直工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