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薛卫民出席“第一家园”全省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
发布时间:2021-09-11 18:45:00来源:办公室

9月11日,由福建省总工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办的“第一家园”全省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于厦门市体育中心开幕。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柳公立,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福建省棒垒球协会会长叶彬出席开幕式,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任智云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柳公立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各个代表队成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福建省总工会历来重视职工群众的文化事业发展,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全省闽台职工运动交流赛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个交流平台,融合发展是本次运动交流赛的主题,希望闽台职工能够通过此次运动交流赛加深理解、增进互信,合力建设闽台职工的共同家园。

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辞,他指出,福建是台胞主要祖籍地,处在两岸融合发展最前沿。近年来,在闽的台资企业和湾同胞扎根福建,有力地推动了福建的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他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历来重视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的互动往来,通过与致公党中央、我省涉侨等有关部门的合作,连续十二年承办了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组织在闽台籍教师参加中华文化研修之旅,参与举办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青少年足球赛等赛事等,大力支持两岸开展各类有益地交流活动,促进两岸民众深入交融。他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拓宽沟通渠道,以交流促沟通,以沟通增认同,增进两岸职工交流。在闽的台胞能够积极参与建言,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惠台政策改进和完善,助力“第一家园”打造;能发挥与岛内联系密切的优势,承担起推动两岸交流重要桥梁的责任,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福建省职工科技教育中心,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福建省棒垒球协会,致公党党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有关同志出席开幕式。

11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致公党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瑞盛为羽毛球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交流赛由福建省棒垒球协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承办,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厦门市棒垒球协会、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慢速垒球联盟协办,厦门市再丰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支持,共有五个地市涉及台资企业、台商协会,共计24支职工球队、近24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台籍职工运动员近百名。

赛事旨在为大陆企业与台资企业、大陆职工与在闽台湾职工之间,以运动为媒,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推动台资企业更好地融入福建发展大局、让台湾职工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助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基于大陆及台湾地区群众基础较好的运动项目情况,本次赛事共设置慢投垒球、羽毛球、乒乓球三个比赛项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