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冬奥会《防疫手册》宣讲会在榕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10 18:50:00来源:联络处

 

 11月10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办的“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冬奥会《防疫手册》宣讲会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省台联党组书记、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江荣全,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省疾控中心主任郑奎城,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吴武煌等参加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应邀以视频方式作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和防疫手册宣传推介致辞;东京奥运会冠军代表李雯雯、李发彬到场为青年侨领赠送北京冬奥会《防疫手册》,并与大家进行互动。


薛卫民在讲话中指出,冬奥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但不断变化的疫情无疑是冬奥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希望各位宣讲志愿者当好防疫政策解说员,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围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做好宣讲,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奥运会相关人员的安全所作出的努力,更好地感受中国抗疫成果。当好北京冬奥宣传员,讲好中国办奥故事,营造海内外中华儿女关心、支持和参与北京冬奥会的良好氛围,并以侨为媒,向住在国民众广泛传播,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冰雪运动日新月异的发展,吸引推动更多运动员共襄北京冬奥盛举,共同书写奥运精神全新篇章;积极讲好全民健身故事,吸引更多海外健身爱好者来到中国,以运动为纽带开展交流,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当好中国故事代言人,讲好中国发展故事,更好运用志愿服务和他们喜欢的方式,讲好北京故事、冬奥故事,进一步宣传中华灿烂文明和优秀文化,向住在国展示中华儿女热爱和平、勤劳勇敢的精神风貌,展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更多海外力量。


会上,吴棉国宣读了“福建致公冬奥会疫情防控宣讲志愿者”聘请决定,35名闽籍侨领被聘为宣讲志愿者。郑奎城结合当前疫情做了防疫辅导讲座。德国福建商会会长陈云斌、乌兹别克斯坦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崇代表疫情防控宣讲志愿者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负重托,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讲工作,携手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会上,还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宣传片。


各涉侨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有关处室负责人、22位海外闽籍青年侨领、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