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正文
省公安厅就规范医疗护工行业监管提案上门答复
发布时间:2020-01-15 22:3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1月15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齐振豪带队,走访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就致公党省委会集体提案《关于严格规范我省医疗护工行业监管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刚刚闭幕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省委会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严格规范我省医疗护工行业监管的建议》,入选重要提案摘报并获得多位省领导批示。提案“瞄准”民生痛点,就加强我省医疗护工行业监管和队伍建设提出建议,包括出台相应规范,强化行业监管;严把从业人员资质关,推进分级建设;加强信息公开,促进供需对接;加强政策引导,提高行业吸引力等。

     座谈会上,省委会详细介绍了相关调研情况及提案形成过程。与会人员结合省公安厅职能,就如何加强医疗护工行业监管、严格从业人员资质把关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齐振豪表示,致公党省委会的提案,关系千家万户、百姓民生,获得省领导批示,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明确由治安总队专题研办。此次走访致公党省委会机关,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加强了沟通交流。省公安厅将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完善顶层设计,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吴棉国对齐振豪一行上门走访表示赞赏和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致公党的发展历程和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能。他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关于规范医疗护工行业监管的提案,反映民生关切,为百姓“鼓与呼”,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希望“帮忙不添乱”,对部门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省公安厅在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充分体现了“马上就办”的作风,让我们对提案落实办理充满信心。致公党省委会愿意配合省公安厅,积极参与提案办理调研等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全体人员及提案执笔者参加座谈。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