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福建致公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1-27 22:15:00来源:联络处

主动担当作为彰显人间大爱

——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福州致公人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台江二支部、卫生一支部、卫生二支部、福清市委会、闽侯总支部、长乐总支部等基层组织有多名党员在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他们在这场战役中一直冲在最前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树立良好形象,彰显大爱情怀。

台江二支部党员谢廼鸿、陈艳、刘巧、郑艳影等在福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他们有的是科室负责人,有的是病毒检测专家,从第一例疑似病例标本开始,就连续奋战在收样、送样及出具检测报告的岗位上。

刘巧送病毒样本

郑艳影送病毒样本

在检测工作新开展的头几天,由于任务新人手紧,他们基本是连轴转,春节期间无休,也不能陪伴家人,时常上班到下班时间又加班至凌晨。特别是在病毒的检测过程中,需要检测人员“全副武装”进到负压实验室工作,这就意味着他们长时间不能与外界联系,也不能喝水和上厕所。

谢廼鸿准备进入负压实验室

党员谢廼鸿所在的科室在1月20日晚首次接到我市排查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标本,在得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立即送省疾控复核,最后送国家疾控确认,成为我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抗击新型病毒战斗中相遇

闽侯总支部杨淑如

卫生一支部江金峰入选新型肺炎福州市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卫生一支部檀华楷、唐国粱、陈闽明、叶菁菁、陈永成,卫生二支部王颖、杨煜,台江二支部郑名瀛,福清市委会何媚、闽侯总支部杨淑如、长乐总支部陈予、林学迎等30多位党员,他们都在春节期间放弃休息,放弃和家人朋友团聚,坚持战斗在医疗卫生一线,默默无闻,乐于奉献,虽然这些致公党员没有像福建第一批增援武汉医疗队那样告别亲友,出征驰援湖北,但是他们同样不忘初心,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服务,生动诠释着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