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唱出了我们的心声”——海外侨胞热议《大海知道我走了多远》歌曲
发布时间:2020-01-28 09:25:00来源:联络处


近日,由邓永祥作词、杨曦文作曲、韩磊演唱的《大海知道我走了多远》歌曲亮相2020年福建省春节联欢晚会,在短短3天的时间里,歌曲网络点击量突破600万次,得到广大海外侨胞的一直好评。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表示,自己在美国工作打拼多年,听到这首歌曲后心潮澎湃,歌词不仅是描写我们华侨华人当前的状况,其实也是自己的真实写照。

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名誉会长沈木辉表示,本人有幸亲自参与歌曲的创作,当看到这首歌呈现在观众面前时心生感动。客观地说,这首歌不仅好听,歌词写得也相当贴切,主创人员非常用心用情,确实是一首能代表华侨华人心境的歌曲。

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副主席刘建群表示,祖籍闽南的自己,常常哼着《爱拼才会赢》,作为勉励自己的歌曲,直到听到了《大海知道我走了多远》,旋律悠扬、温婉动人,觉得这首歌将来定能广为流传。

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也表示了自己对这首歌的喜欢,他说以后就唱这首歌来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思念。

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会长蔡孝兴表示会做好推动住在国同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有华侨华人的赤子情怀,中国梦不会遥远!

中国巴新友好联合会副会长潘郁听完这首歌,也深有感触:“在海外,最思念的不过是祖国,这首歌唱出了海外万千华侨华人对祖国的桑梓之情。”

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郑建明对这首歌更是赞不绝口,他表示,海外华侨华人的所有心声,都在这首歌里。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表示这首歌表达了祖籍国的强大与海外华侨华人命运的休戚相关的事实。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副主席陈元寿也认为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是不可割裂的命运共同体,而这首歌正唱出了海外华人对祖国未来繁荣昌盛、民族复兴的憧憬之盼。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李新铸赞赏这首歌抒发了华侨华人的爱国之情。

福建南美商会会长方再中表示听完这首歌,热血沸腾,会继续争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建设者和促进者,为促进中国,特别是福建与住在国合作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华人头条创始人黄琪旺被这首歌所动容,他表示,听到这首歌,仿佛又回到了在海外打拼的那些岁月,回到了那些艰难、困苦却从未放弃的时光,正如歌词“那怕相隔万水千山,也能听见母亲的呼唤”所歌唱的,走再远,心却从未彷徨,因为祖国就在身后,从未远航。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