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建致公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1-28 09:25:00来源:宣传处

守护人民健康 奋战医疗一线

——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厦门致公人

 

作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线战士,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战线上的致公党员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厦门市医疗战线的同行们一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有40余名致公党员,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省级定点医院,1月23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紧急组建发热门诊新型冠状病毒小组。致公党员们表示,有紧张,有担心,更有责任!党员们除夕夜坚持值班,众志成城,守护好温馨厦门、健康厦门!

陈玲(右三)与同事一起节日值班

陈玲: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主委,厦门弘爱医院儿科主任,弘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初二、初三都在院值班,为少年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一份安心的保障。

庄雄杰: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副主委,厦门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春节期间,发挥专长,坚守岗位。

陈欣(右一)做好医护人员培训

陈欣: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院区医务科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负责筹建思明院区发热门诊,组织好工作流程,组织人员值班。负责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从1月17号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版到1月27日晚上的第四版,逐个科室做好医护人员的培训。

孙雪娟:致公党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治医生,春节期间请缨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轮班,第一线接触高危人群。

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致公党杏林支部副主委薛立、党员王东梅、陈淦、徐华,从1月16日至今,没有春节休假,顾不上和家人吃一顿团圆的年夜饭,坚持每天上班。薛立、陈淦、徐华每天在科室上班,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听从院方召唤,不离岗不脱岗,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王东梅积极参与病房搬迁工作,和同事一起将院内1号楼腾出病房给来杏林医院住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为患者们做好医疗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致公党员熊强,作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负责人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坚持在门诊为病人服务。致公党员金哲秀主任医师担任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致公党员杨永贵,陈一山,黄广,林志华等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岗,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此外,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致公党员们也都坚持岗位,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奋战在临床一线。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