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建致公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20-01-29 22:35:00来源:宣传处


非常时刻  有我常在

    ——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泉州致公人

 

诊疗方案,我献策


除夕前夜,凌晨5点,泉州市安溪县某医院。致公党泉州市福医大附属二院基层委员会一支部副主委、福医大附属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云峰副教授正与收治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医生紧急商讨,共同制定该患者的诊疗方案,随后该患者被确诊为我市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作为福建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陈云峰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会议中提供专业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到永春和德化县协助指导医院加强建设诊治冠状病毒肺炎能力、制定本院收治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隔离和诊治流程并培训科室人员、协助安溪医院共同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诊疗方案等。

手术台前,我坚守


正月初三,深夜11点46分,泉州市第一医院放射介入室。致公党泉州市第一医院支部主委、泉州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陈天宝主任医师仍然忙碌在灯火通明的手术台上为病人做手术。自取消春节休假以来,他已连续多天奋战在手术台上。心内科的另一位致公党员内科医生朱德晓自除夕以来,也放弃休假,为多名患者紧急实施了多台急诊介入手术(急性心梗紧急手术)。

防护紧缺,我采购


正月初四,3箱1800个,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疫情来袭的同时,也造成了口罩等医护物资的短缺。目睹周围同事因为口罩等物资紧缺,在缺乏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接触病人的情形后,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泉州市福医大附属二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福医大附属二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良毅感到十分心焦。作为临床医生,他深知防护用品对一线医生的重要性,为此他通过多方联系,自讨腰包,采购了3箱共1800个N99级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所在医院以及同事。

此外,还有很多泉州市致公党员战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他们是:泉州市福医大附属二院呼吸科副主任杨栋勇、五官科主任邱连升,眼科主任高莹莹,检验科郑淑霞、神经科欧阳婉炯;泉州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林朝彬、神经外科余惠平,神经内科洪诸权、内分泌科林毅辉及致公党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总支部、致公党泉州市中医院总支部部分致公党员。

无论是战斗在一线的呼吸感染科医生,或是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170多名医卫界党员,是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党员人数的十分之一,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集结号召,放弃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不顾自身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秉持“致力为公”的情怀,冲锋一线,济世为民,用精湛技能守护百姓健康,用医者仁心驱走料峭春寒。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