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建致公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0-01-31 22:45:00来源:宣传处

平凡岗位彰显点滴情怀

——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省直致公党员

2020年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国。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福建省医疗单位基本都取消了春节假期,全力参与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当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附一医院的致公党员们也都放弃了节假日休息,主动加班值班,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致公党员周清一家三口都在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工作,他的爱人赵淑好主任就是此次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附一医院的队长。作为医务之家,在这非常时期,尽管明知道武汉的危险,但是全家都支持赵主任主动请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而留守在医院的周清和女儿则坚守各自的岗位,恪守职责。

党员周清一家

同样提交了申请书的还有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ICU的致公党员廖秀玉2003年非典期间她在钟南山那里进修,参与了抗击非典的整个过程。此次她毅然取消了初五的美国之行,签下了请战书,虽然没有进入第一批的驰援名单,但是她说“随时等候召唤!即使没有去武汉,附一一样是我抗击疫情的战场。”

党员廖秀玉主任(中间穿红衣者)在查房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致公党员黄品芳主任、王奋武工程师在假期中始终坚守岗位,做好应急保障工作。黄品芳主任作为附一药学部主任,负责医院的药品保障工作及赴武汉人员的药品准备,王奋武党员所在的医用材料与设备服务中心负责所有人员的医疗装备,26号那天为了尽快准备好赴武汉人员的装备,他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连续作战完美的完成了任务。虽然他们没有冲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是他们的工作为防控疫情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量。

党员王奋武在准备驰援武汉队员的医疗装备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急诊科主任、致公党员肖成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面对病人,负责防护用品,培训,协调,传达病情,口腔医院春节期间急诊工作没有停止,同时又要有效隔绝疫情传播,年轻医生护士站在一线做了大量工作,积极参与募捐,与其他爱心人士累计共发往武汉5万件防护用品。

给病人量体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和医院致公党各位党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彰显致公党员风采。春节假期,协和医院仍有大批危重病人继续住院治疗,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随时波及这些易感人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协和医院致公党员许贞书、黄美娟、黄天文、刘建治、黄春、李峰、黄鹤鸣、吴维栋、晏泽辉、杨旭伟等同志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回到工作岗位。各位党员在病人诊治、健康宣教等方面尽心尽职,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此外,省立医院急救中心致公党员黄允钊主任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一线岗位,福建省疾病防控中心致公党员罗朝晨主任医师为省卫健委传染病防控应急一队成员。

党员许贞书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给病人做检查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致公党福建省直党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