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员故事 > 正文
福建致公人的春节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1 22:25:00来源:宣传处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这个庚子年的新春变得不同寻常。在全省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遵循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发动全省各级组织和所联系的侨界群众,汇聚我省党员和所联系的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力量,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

统筹规划,省委会积极部署发出倡议

致公党省委会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省委会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发出倡议书,督促推动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引导广大致公党员树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省委会机关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疫情防控通知,建立每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处。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榕人员积极防疫,探亲人员主动汇报行程。

坚守战线,致公党员共筑医卫铜墙铁壁

众多致公党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在抗击疫情战线上,他们秉持“致力为公”的情怀,有的连续奋战在病毒检测一线,检测确认了我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有的业务能力突出,成为所在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有的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福建增援武汉医疗队;有的申请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和紧急门诊轮值;有的坚守自身工作岗位奋战在临床一线。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全省共有400余名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致公党员放弃和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坚持战斗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用精湛技能守护百姓健康,用医者仁心驱走料峭春寒,生动诠释着新时代致公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义不容辞,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众多致公党员企业家及时响应省委会号召捐赠物资、用足生产能力保证支援防疫。其中,致公党员、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带领公司技术团队积极响应,参与到此次疫情的技术保障工作中,配合各级政府、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做好技术和设备支持;致公党员、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部署学院主动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留校师生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健康情况,组织对全校范围进行卫生消杀;致公党员、福建华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飞昌带领团队积极配合泉州市政府建设泉州版小汤山项目——泉州市传染病医院。公司员工在蔡飞昌的带领下,克服困难,放弃假期休息,不畏病毒影响,积极投身到项目建设中;致公党员、福州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林军华紧急布署集团下属酒店板块摸排武汉地区来榕人员入住情况,加强对酒店场所的消毒,对酒店所有客人及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并报告,对于集团下属建设工地、公园、温泉洗浴场所、展览馆、美食街等项目严格按照要求延期开工或关停营业;致公党员,中渼集团董事长曾嘉濠带领集团工作人员全员在线值守,要求下属各家中渼菜市确保供应、确保食品安全、确保物价稳定;致公党员、福建优联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董事长林伟明带领企业团队帮忙联系相关部门,处理海外华侨捐赠疫区的物资对接,完成进口通关及物流等工作。

履行职能,助力防控疫情谏箴言献良策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动党员广泛征集抗击疫情的相关意见建议。连日来,全省致公党员围绕疫情防控踊跃建言献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日,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共收到来自致公党员医务工作者、律师、教师、学者等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近30条,涵盖疫情防控,社会管理、基层治理、法律修订等方面。共编辑报送19条,其中包括建议疫区民航及酒店免收退订费用,做好在外武汉人民和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保护,建议一次性口罩废弃及管理工作亟待加强,建议加大疫情防控法律常识普及力度,建议各航空公司应停止航班供应餐食,基层在防控疫情中出现的隐忧与建议,建议做好在医卫防疫和农业生产等方面防范工作,建议各地政府为滞留在外的湖北旅客提供免费住宿等。

病毒无情,致公有情。在疫情面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继续号召更多的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侨界群体在参与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福建致公党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一线的工作者们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共同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贯彻落实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广大致公党员齐心协力,不畏艰难,定能早日夺取疫情防治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