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福建湖北两地致公党共齐心,完成了这场跨越山水的爱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0-02-05 22:40:00来源:

2月4日,一车满载2吨多重,原定用于出口的新鲜烤鳗,在福建、湖北两地致公党的齐心协力下,终于顺利抵达了湖北武汉......

其实早在1月30日,福清市养鳗专业合作社就一直寻思着要为武汉的医务人员做点贡献,福清市养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翁友金说:“武汉防疫医护人员非常辛苦,他们在一线奋不顾身、没日没夜地救人,我们福清鳗农很是感动,担心他们身体消耗过大,希望能用这些微不足道的食品为医护人员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传递出我们福建基层老百姓与武汉同胞‘同呼吸 共患难’的心声。”

翁友金说,“虽然有这份爱心,但一直苦于无处着手,眼看这批2吨多重、价值40多万元人民币的爱心烤鳗可能会打了水漂。现在没人愿意去发这批货,武汉封城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发货。”

同为外塘养殖鳗农的陈礼统见状,随即找到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侨乡福清出生长大的陈礼统一直有着加入致公党的愿望,他被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深深吸引,在此前多次爱心捐赠活动中,他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结了缘,为我省多个侨乡贫困老百姓奉献了爱心。

接过翁友金的接力棒,陈礼统不仅得到了更多福清当地外塘养殖鳗农的积极响应,还得到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的大力支持,物流运输、受赠医院、媒体跟踪等事宜都一一得到了较好地解决,有力确保捐赠物品能安全有序地抵达武汉当地医务工作者手中。3日下午,第一批满载物资的货车从福清出发前往武汉。同时,他个人也捐赠了5000元人民币,希望为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陈礼统表示,“当年我们福清鳗农得到了国家政策和政府的技术指导,鳗鱼养殖和烤鳗产业越做越好,也越做越大,现在我们的烤鳗产品都出口日本和欧美国家,作为高档食品食用。捐赠这批烤鳗对我们来说是知恩图报,表达感激之情的分内之事,因此,当我们号召鳗农一起捐赠的时候,就迅速得到了支持。”

陈礼统还告诉笔者,承担本次运输任务的驾驶员小哥也不禁让人点赞,他不仅只收了2000元的运输成本费用(平日冷链运输往返湖北的价格要七八千元左右),还苦口婆心地说服家人同意他参加本次爱心接力,即使面临着回榕要被隔离观察的危险。

截至发稿前,这批2吨多重的烤鳗已安全转送到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工作人员的手中,他们将配合4家武汉当地的医院,尽快将这些新鲜烤鳗送至医务人员手中。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