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员故事 > 正文
携手同心抗疫情,龙岩致公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6 22:50:00来源:龙岩市委会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致公党龙岩市委会快速反应,及时向全市各级组织及致公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并积极组织捐资捐物,助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致公党员的责任担当。近段时间,全市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急龙岩之所急,助抗疫之所需,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捐资捐物 奉献爱心

致公党员、福建龙合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静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驰援打赢抗疫战,先后为龙岩市红十字会、新罗区红十字会、永定区红十字会捐赠消毒液、消毒湿巾、医用手套、护目镜等价值近4万元,向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款人民币一万元。致公党员、福建省恒鼎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顺达用实际行动贡献爱心,为新罗区红十字会、连城县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捐款人民币13.5万元。致公党龙岩市委发挥侨海特色,发动党员在海内外捐款捐物,目前,全市致公党员已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24.5万元。

无畏风险 奋战一线

在医务行业一线工作的致公党员黄国勇、许东波、叶乾礼、黄素华等,他们是心血管内科、肠胃科、呼吸内科、普外科等科室的骨干,面对复杂的疫情和感染的风险,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无畏被感染的高风险,坚持奋战在临床一线,和同行们共同筑起我市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会不会咳嗽?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症状?不要担心,你的症状可能只是感冒或者得了咽炎、支气管炎,不一定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是工作在龙岩第二医院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黄旺在网络义诊上经常与病人开展的对话。黄旺医生心系疫情灾区,在开展临床就诊的同时,通过好大夫网上义诊了包含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内的2千多个病人,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紧张心理。

正月初二以来,致公党员张向阳、罗红霞、陈淑群、张菲菲,已经连续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或开展涉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的管理与处置工作,或调配全市疫情防疫物质,或走村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及宣传,充分调动各级力量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幕幕感人景象,彰显了基层致公党员致力为公、服务群众的风采。

志愿服务 助力攻坚

致公党员、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理事长罗凌峰发挥优势,通过组建“新冠疫期线上心理支持公益群”微信群,为新罗区市民提供疫情期间的线上心理支持与帮助;组织广大志愿者们深入曹溪街道龙钢社区、中城街道北关社区、梅林社区的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消毒杀菌、发放宣传单、张贴《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助力基层防控疫情,展现了致公党员良好社会形象。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让我们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智慧和力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