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给力!美国福建公所再捐近20万只口罩手套驰援祖国!
发布时间:2020-02-06 22:50:00来源:办公室

2月6日晚,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牵线,美国福建公所捐赠的3.9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3.5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顺利抵达福州长乐机场,这批整齐包装的78箱口罩、135箱医用手套在完成通关、清货、登记造册手续后,统一发往了福建省红十字会,驰援祖国需要的地方。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是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的发起人,谈及捐赠初衷,郑德良表示,“我们虽然身在美国,远隔重洋,但通过电视、微信等渠道了解到祖国不断扩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家都十分揪心,希望自己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支持祖国抗疫工作”。

春节刚过,郑德良就在美国福建公所内部发起了爱心捐赠接力活动,鼓励大家捐款捐物,特别是捐赠国内紧缺的医疗物资。活动倡议很快得到了近200名美东华侨的响应,在短短几天里就筹集到了近20万只的口罩手套等物资。郑德良感慨地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美东华人一呼百应,确实展现了福建人‘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精神,让作为发起人的自己也心生感动”。

郑德良说,“因为物流运输等问题,耽误了不少发货时间,如今看到这批物资顺利抵达福州,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美东华侨们的爱心也终于有了着落。我们还将积极采购新一批医疗物资,特别是国内急需的医用口罩,多尽一份自己的爱心和责任。”

笔者了解到,近期郑德良不仅在积极协调捐赠物资事宜,还一直在紧张筹备第十七届美东各界华人华侨庆祝元宵节系列活动,虽然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但为迎接元宵佳节,让华埠增添活力,活动将如期于2月8日在纽约举行。活动有超四十个侨团参与协办,期间还会向多个社区送上节日祝福,元宵节当天将有猜灯谜、歌舞表演等精彩活动,现场会派发1000份汤圆和公仔、灯笼及福字。

相关背景介绍

美国福建公所成立于1990年,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长期联系的一家在纽约华人社区较有影响力的闽籍社团。公所始终致力于加强与家乡福建的交流合作、助力家乡精准扶贫事业发展。

近年来,美国福建公所积极参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2015年,捐资20万元,支持宁化县泉上华侨农场泉上初级中学教学楼修缮。

联合举办书画笔会

2015年,联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分别在福州、纽约举办以“铭记历史 真爱和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书画笔会。

联合举办图片展

2018年,联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分别在福州、纽约举办“闽侨心・中国梦”——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成果图片展。

联合举办庆元宵活动

2019—2020年连续两年,联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举办美东各界华人庆祝元宵节活动。

此外,美国福建公所多名侨领被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聘任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外宣讲员”“海外侨情信息员”,积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为海外华侨华人的生存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赢得了海内外华侨华人高度赞扬。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