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海外联谊 > 正文
美东各界华人第十七届庆祝元宵节活动在纽约举行
发布时间:2020-02-09 22:00:00来源:联络处

    当地时间2月8日,由美国福建公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共同主办,逾40个在美侨团协办的美东各界华人第十七届庆祝元宵节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华埠隆重举行。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王雷,领侨处主任董海荣、领事颜鹏,纽约州参议员(音)范卡纳,纽约州副议长(音)奧迪士,布碌仑区区长代表郑祺蓉、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以及四十多个协办单位主席等参加庆祝元宵节活动。

受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的委托,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美国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在美侨胞及当地民众送吉祥、送祝福。衷心希望以文化为契机,讲好春节故事、福建故事,展现中国文化自信。通过举办元宵节系列庆祝活动,传递出在美侨胞的幸福之情、自豪之情、家国之情,让旅美各界在热热闹闹的喜庆氛围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美人民友谊。

她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虽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旅美侨社都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捐赠急需和紧缺的医疗物资,为这场抗击疫情战役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作为。致公党一向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为已任,继续为祖国和家乡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为推动中美文化交流和人民友好往来,促进新时代中美各领域友好往来发挥更大作用。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在致辞中说,美东各界华人庆祝元宵节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十七届,受到美东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成为了美国福建公所的一项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庆祝元宵节活动,进一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春节故事,让在美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人共同分享元宵欢乐和团圆的氛围,促进中美民间友好往来和民心相通。

    他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不断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刻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爱国爱乡的拳拳之心和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血脉,将我们与祖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美国福建公所作为在美福建乡亲的家,责无旁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同力,祖国和家乡一定能够很快战胜这场疫情。

     元宵节当天12时开始,花车、管乐团和腰鼓队从林则徐广场出发,舞龙舞狮开道,途经多条华埠街道,最后到达东方广场进行盛大的群众集会,集中展示了中国文化、福建元素。

     此次活动以“乐享鼠年”为主题,现场免费发放了上千份元宵、鼠年公仔、小红灯笼、福字等礼品。逾万名中外民众沿街驻足观看,共庆元宵佳节。

     据悉,美国福建公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已连续两年(2019年-2020年共同主办此项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