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抗疫善款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3-04 22:05:00来源:联络处

3月4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走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向他们捐赠抗疫善款。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中共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瑞祥,中共福建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媚,中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曾奕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许建华等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赠抗疫善款人民币10万元,转交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捐赠的抗疫善款人民币10万元。

吴棉国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驰援湖北,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表示钦佩,向致公党员陈云峰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棉国指出,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行动迅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一线战“疫”工作,医大附二医院致公党员陈云峰光荣地作为福建第11批援鄂医疗队医师组组长奔赴荆楚。继继1月27日致公党福建省委向海内外侨胞发出倡议之后,2月28日省委会向全省致公党员号召,继续发扬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精神,伸出援手,为战“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发出了对一线医护人员募捐的再倡议;第一时间制定“一帮一”工作机制,对陈云峰赴武汉战疫一线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走访慰问了陈云峰家属,指定专人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此次捐赠,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体现了海外闽籍侨胞血溶于水、情深似海的骨肉亲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汇聚更多力量,为对援鄂医务人员一对一服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携手共战疫情,早日打赢这场疫情。

周瑞祥代表中共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对致公党省委会为支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多次向医科大学所属医院捐款表示衷心感谢。致公党作为具有鲜明侨海特色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诤友,在此次抗疫战斗中举全党之力,主动作为,积极投入,筹集善款及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的善举表示高度的钦佩和景仰。他相信,海内外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抗疫胜利!

曾奕明介绍了福建医大附二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和陈云峰同志抗击疫情方面的工作情况。对以陈云峰为代表的致公党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致公党省委会和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定用好善款,确保用于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许建华代表福建医大附二医院向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递交了感谢信,并请省委会代为转达对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的感谢。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福建医科大学工会办公室负责人、附二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致公党员参加捐赠仪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