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脱贫攻坚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毕节朱昌镇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9 21:20:00来源:联络处

4月16日至19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带领农业专家学者和党员企业家一行8人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朱昌镇开展定点帮扶活动。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会副主委吴灵,中共毕节市七星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媛,致公党七星关区工委会和朱昌镇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朱昌镇双堰社区,看望致公党中央挂职干部潘之源,深入了解该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贫困状况,尤其是疫情对当前春耕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在毕节巴蜀农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该公司园区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葡萄、草莓、桃李等作物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详细的解决建议;针对生态果园建设、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调研组根据该公司产业发展规划和扶贫工作需要,制定以村集体经济为经营主体的建设方案,并现场签约引进福州佳璞辨溯科技有限公司“脚环鸡”土鸡标准养殖项目,通过社品牌形象(IP)打造、农业物联网建设、可追溯平台建设、标准化养殖和可视化养殖直播等防治,构建“可信数字化生态农庄”。据悉,本次为双堰社区引进的“脚环鸡”项目为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企业扶贫分领域30个案例之一。

在朱昌镇茶产业园,调研组一行深入茶山和茶叶加工厂查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该园区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现场指导当地茶园生态建设,并开展高效栽培技术讲解;对其现有加工存在的问题,有关专家进行详细解答,并针对茶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详细建议。

在朱昌镇,调研组一行与有关部门召开帮扶活动座谈会。袁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七星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七星关区脱贫攻坚工作,把对口帮扶当成“自家事”“份内事”,助力七星关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组表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根据自身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广泛和智力密集的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与和推进七星关区产业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调研期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朱昌镇贫困学生捐赠了2万元的 “爱心助侨”一对一帮扶助学金。

致公党省直农科院支部专家刘善文、余德亿、王小安,武夷山工委会副主委叶灿,以及特邀专家省农科院茶叶所栽培室主任张文锦、福州佳璞辨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晖等参加帮扶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