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行慰问福建援鄂医疗队员爱心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1 16:15:00来源:联络处

4月21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携手爱心企业福州鳗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爱心捐赠仪式,慰问154名凯旋归来的福建援鄂医疗队员们。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福州鳗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盛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副书记陈琳,福建医科大学统战部部长陈媚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福建援鄂医疗队员们发放由福州鳗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爱心物资,每位队员获得价值近1000元的烤鳗、日本大米和终身会员卡。

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对援鄂医疗队员们逆行出征的壮举和身后家属默默支持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省委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切实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号召,建立省市级“一对一”帮扶机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援鄂医疗队党员家属活动,还发起为我省援鄂医疗队专项捐赠的倡议,捐赠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旅菲闽籍侨胞和洪门人士的热烈响应,筹款1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其中的45万元已分别转赠给医大的三所附属医院。今后,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将进一步做好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工作,全力做好后方保障服务。希望援鄂英雄们安心战斗,继续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为福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康德智院长简要介绍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伍构成和战“疫”情况,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福州鳗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面对疫情,附一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请战,争做“最美逆行者”,而社会各界也关心关注着医务人员的安危,从物资到精神方面提供大力援助。相信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捐赠活动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关爱医护人员的又一次暖心慰问活动。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广泛联系党员和爱心人士捐献物资,先后筹集20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烤鳗、芦柑、线面、鱼丸和永春陈醋等福建传统美食,点对点驰援武汉一线医院、卫生所(院)和首批我省入驻金银潭医院的援鄂医疗队。捐赠倡议得到福州鳗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武汉“封城”期间,通过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与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共同打通的福建至武汉一线的援助通道,先后3次将价值100多万元的烤鳗等食品顺利配送至武汉一线医院和首批福建援鄂医疗队,得到海内外媒体的积极关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