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社会公益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行慰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爱心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23 16:15:00来源:联络处

4月23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携手泉州市委会社服委、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在泉州市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爱心捐赠仪式,慰问76名凯旋归来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中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惠民出席捐赠仪式。

吴棉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附二院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主动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全力救治患者,展现出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彰显出临危不惧、义无反顾、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责任担当,不愧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对援鄂医疗队员们逆行出征的壮举和身后家属默默支持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致公党员陈云峰同志作为福建第11批援鄂医疗队医师组组长,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普通致公党员的良好形象,诠释了“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时代内涵,践行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彰显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政治建设成果。

吴棉国表示,为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关心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相关工作要求,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第一时间把对医务人员的关爱送到家,传递组织的关怀爱护、减轻他们的后顾之忧。省委会还主动联系海外筹款、募集医疗物资支援一线抗疫,经手落实海外洪门和闽籍侨领价值500多万元的抗疫物资及150万元的抗疫善款。在驰援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中,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积极作为,不仅把总书记“全社会都要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要求落到实处,更是与医务人员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坚决做驰援武汉医生的坚强后盾,有力彰显了泉州侨乡深厚的公益文化和普世价值。

捐赠仪式上,吴棉国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陈云峰送上了慰问金,向福建援鄂医疗队员们发放由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提供的总价值15.7万元的金元裕浓缩鸡汤礼盒、福州鳗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五折终身会员卡、福州佳璞辨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每人一只价值218元来自宁德古田、屏南地区的佳仆鸡。

刘惠民介绍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伍构成和战“疫”情况,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第三次到医院开展捐赠活动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面对疫情,附二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请战”,争做“最美逆行者”,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据悉,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针对社会爱心人士苦于武汉封城无法对接爱心捐赠的情况,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了福建致公驰援武汉逆行者志愿服务队,协调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联系落实物流运输、受赠医院、联系对接等具体事宜,打通了福建至武汉的援助通道,先后向我省援鄂医疗队员捐赠8批次价值20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和食品,其中,向我省医科大学三所附属医院捐赠抗疫资金45万元,向奋战在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烤鳗和价值70余万元的线面、土鸡、营养鸡汤等,并为全体援鄂医疗队1000多人提供鳗匠终身五折卡等。福建电视台、东南卫视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取得良好反响。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剑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蔡飞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和致公党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