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思想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5:55:00来源:宣传处

4月29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吴棉国出席会议,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会上,王惠忠传达了中央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宣传处负责人通报了省委会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省委会宣传信息工作制度;各设区市委会总结交流了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

吴棉国表示,2019年以来,在中共福建省委、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党员的辛勤付出下,致公党省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以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工作活力、以推动媒体融合提高影响力、以助力疫情防控彰显感召力、以规范制度提升执行力等方面亮点频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吴棉国要求,做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一要紧扣理论学习主线,深化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做好重点骨干的思想引领和宣传的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骨干党员和后备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推动致公党各级组织的宣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再上新台阶。

二要结合重大事项和庆祝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民主党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助力打赢“双战”的宣传工作。通过举办座谈会、宣讲会、表彰会等系列活动加深对多党合作历史和致公党优良传统的学习和认知。把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能动性引导到本职工作和履职活动中去。 

三要探索创新宣传手段,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有效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式和方法,围绕时代主题,用好用活宣讲、征文等宣传工作平台,推动载体创新,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强化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主体意识,建立完善党员和机关干部自媒体使用机制,努力掌握自媒体发展特性,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性实效性。

四要加强理论研究,提升舆论引导作用。组织党员围绕重点热点问题积极正面发声,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等在一些涉及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论。要用好自媒体等工作平台,搭建多样化宣传平台载体,特别是发挥好海外宣讲员的作用,充分展示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增进了解和认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要完善工作规章,为宣传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宣传信息工作制度》,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相应规章。加强规范新闻稿件内容,严格对外宣传稿件的送审制度;重视对新媒体舆论引导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要健全宣传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丰富宣传工作培训内容,完善宣传工作通讯员队伍等。

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工作负责人,省直工委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宣传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