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宣传思想 > 正文
逆行的青春: 聆听援鄂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06 22:10:00来源:青年读书社

5月6日,“逆行的青春”致公党员援鄂事迹报告会暨机关青年读书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在榕举办。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致公党员、福建第11批援鄂医疗队医师组组长、福医大附属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云峰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陈云峰从援鄂一线医护者的角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其所在的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援鄂的故事,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做了辅导讲座。

吴棉国表示,陈云峰同志的事迹充分展示了福建医护工作者科学严谨、迎难而上、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体现了福建致公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他强调,机关青年要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机关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有志于做推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参与者,做“三型”机关建设的推动者;要恪守职业操守,明确岗位职责,做“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理念口号的实践者,努力成为党派工作的行家里手,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不辜负人生岁月、青春年华。

交流环节,机关青年干部纷纷对陈云峰在内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表示陈云峰的分享令人感动,深受启迪,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将这种精神和力量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履职中。

本次报告会由致公党省委机关青年读书社承办,活动旨在传播致公党员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提升机关干部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干事创业活力,弘扬时代新风貌、展示青春正能量。机关青年读书社全体成员及省直部分党员参加报告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