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脱贫攻坚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厦门召开部分党员企业家消费扶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22:00:00来源:联络处

5月8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厦门美亚参政议政基地召开厦门、漳州两地部分党员企业家消费扶贫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两地致公党党员企业家共16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

吴棉国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期,致公党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会议并出台一系列举措,推动参与助力致公党定点扶贫地区的消费扶贫工作,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就进一步落实中央消费扶贫工作,吴棉国要求要写好三篇文章:

一是加强学习,通过提高站位写好消费扶贫思想共识的这篇文章。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创新扶贫方式,激发全省党员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使消费扶贫作为巩固提升定点扶贫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广大党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致公党的贡献。

二是多方参与,通过“十项行动”写好消费扶贫落细落实的这篇文章。建立全省消费扶贫工作领导机制、建立各级组织以上率下主动采买消费扶贫产品工作模式、鼓励党员企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推荐电商平台供党员参与消费扶贫、打造本省特有的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探索科技帮扶建立消费扶贫地标产品品牌、创新思路实施党员新媒体“线上+线下”营销推广行动计划、建立全省消费扶贫统计上报制度、建立宣传助推消费扶贫工作机制、开展消费扶贫理论研究,努力延伸消费扶贫工作带来的成效。

三是加强调研,通过参政议政写好消费扶贫可持续的这篇文章。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消费扶贫服务长远。积极就消费扶贫的相关问题积极开动脑筋,执笔建言,为实现消费扶贫长效机制的建立发挥致公党作用。在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在线化、数据化,提高流通和交易效率的问题上,开展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企业家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参与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对当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助推省委消费扶贫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落实帮扶酉阳、毕节、定西和政和等定点帮扶工作提思路、出实招。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致公党省委会、厦门市委会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