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建勇走访调研致公党省委会机关
发布时间:2020-05-08 22:05:00来源:办公室

5月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陈雄、副主任王维川到致公党省委机关走访调研,就我省侨务资源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实施情况进行座谈,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薛卫民详细介绍了致公党省委会开展侨务工作情况。他指出,致公党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侨务工作以及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的工作部署,立足“侨海”特色优势,主动与省内涉侨部门密切协作,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和维护侨权、侨益方面下功夫, 为新福建侨务工作创新发展作出贡献。下一阶段,致公党省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侨务优势,持续涵养侨务资源,强化参政履职,深耕工作品牌,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薛卫民还详细介绍了致公党省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法律和地方条例的实施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梁建勇对致公党省委会换届以来在开展侨务工作、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对疫情之初省委会积极组织海外侨领社团捐款捐物,极大缓解我省防疫物资紧缺问题的工作亮点表示高度赞赏。梁建勇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希望致公党省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团社团组织的联系交往,以侨搭桥,不断涵养壮大海外友好力量。省人大侨(台)工委和致公党省委会等涉侨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侨务工作整体合力。近期,要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相关地方条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提出修改意见,切实从政策法规层面进一步提升我省侨务工作。

调研期间,梁建勇一行还参观了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展示室、机关文化走廊。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