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赴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开展挂钩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8 22:55:00来源:联络处

5月18日,受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的委托,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赴挂钩帮扶点三明三元区岩前镇白叶坑村开展调研并召开挂钩帮扶工作座谈会。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源明陪同调研,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深入白叶坑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入户走访3户脱贫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白叶坑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岩前镇和白叶坑村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就落实落细帮扶政策和工作方案进行交流探讨。

对下一步做好挂钩帮扶工作,吴棉国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挂钩帮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讲好挂钩帮扶的故事,讲好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故事;二是要精准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致公党侨海特色,以挂钩帮扶为抓手,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问题导向,做好产业结合文章,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三是要强化组织保证。着力打造“四带整推”、建立点对点联系、强化科技帮扶智力支持,进一步筑牢帮扶要点;帮扶责任要再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挂钩帮扶工作推进,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四是要建立挂钩帮扶机制。确定省委会联络员与挂钩帮扶单位保持常态化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帮扶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利用好省委会相关宣传平台和媒体力量,助力白叶坑村高质量完成挂钩帮扶目标任务。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看望慰问了白叶坑村10户困难群众,并送上省委会慰问金5000元和福建“三农网”、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福建同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家们提供的米、面、油、牛奶等价值4660元生活必需品。

致公党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蔡飞昌、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孙启鹏以及省委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中共三元区委统战部、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岩前镇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