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交流联络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调研走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5月29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带队,在京调研走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并向该馆捐赠海外侨领支持国内抗疫的相关纪念品。中国侨博馆馆长臧杰斌会见吴棉国一行,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活动。

吴棉国一行参观了中国侨博馆展厅,深入了解了华侨华人海外迁徙历史、生活打拼情况、爱国爱乡情怀等,并在馆藏库参观了与中国致公党早期历史相关的珍贵史料。吴棉国还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中国侨博馆捐赠了海外侨领支持国内抗疫的书画作品、相关捐款捐物凭证等。

臧杰斌对吴棉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中国侨博馆捐赠海外侨领抗疫纪念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海外华侨华人心系桑梓,展现了爱国爱乡的大爱情怀,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捐赠的纪念品很有意义和价值。臧杰斌表示,中国侨博馆是“侨馆”,中国致公党是“侨党”,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侨博馆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交流互动,加强“两侨”合作、央地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传承弘扬好华侨精神。

吴棉国表示,很高兴看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捐赠的纪念品为中国侨博馆所接受。此次在中国侨博馆的调研走访,让我们对华侨历史、华侨文化、华侨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侨务工作、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期待同中国侨博馆加强交流合作,特别是共同就历史人物事件的挖掘整理,就新时代海内外侨界参与全球抗疫和“一带一路”建设,就运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方式和新生代流行的新媒体手段说好侨的故事、说好中国故事作出探索。

中国侨博馆有关负责人,有关侨领,省委会联络处、参政议政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