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领导赴南安市乐峰镇调研涉侨文化并出席完斋书院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12 16:5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6月1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赴侨乡南安市乐峰镇调研涉侨文化,并出席致公党南安市委会与南安市乐峰镇人民政府共建完斋公益书院签约仪式。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和中共南安市委统战部、致公党南安市委会、乐峰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吴棉国一行先后走访了潘氏五世宗祠和潘明继家风家训馆,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近年来潘氏五世宗祠、潘明继家风家训馆作为乐峰镇移风易俗重要阵地开展的一系列公益活动情况。

吴棉国指出,南安市乐峰镇是著名侨乡,历来有“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传统华侨精神。此次涉侨文化调研,是新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致公党各级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的“侨”“海”优势,发挥参政党作用,从南安华侨文化传承这一课题入手,做好谋划,建言献策,引领形成爱国爱乡、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吴棉国强调,致公党南安市委会与乐峰镇党委政府共建完斋书院,是新时期社会服务工作新思路的探索实践。希望双方持续加大合作力度,以完斋书院为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让侨乡青少年不断汲取精神营养,让华侨华人传承“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文化精髓。

调研期间,吴棉国一行还出席了致公党南安市委会与南安市乐峰镇人民政府共建完斋公益书院签约仪式。

完斋书院选址在潘氏五世宗祠家风家训馆,由乐峰镇结合完斋家风家训馆现有条件,致公党南安市委提供人才、财力、物资(书籍等)及技术支持,进一步对家风家训馆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强化各项基础设施。力争在三年内建设一个集传统文化教育、现代学科培训、文化艺术交流、公益团队培养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书院,努力创建南安市五星级“百姓书房”,做一个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书院。

目前,书院建设前期已投入1500多万元,总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现有藏书近1万册;二期拟投入500万元用于建设规划第二期公益书院综合性大楼,选址在炉山村慕美承加公衙门旧址,用地面积约3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广场占地面1000多平方米,建设集图书室、承加公纪念馆、文体活动中心、教研大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