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社会服务 > 脱贫攻坚 > 正文
对口精准帮扶花开陇原 新星致公学校闪耀定西
发布时间:2020-06-15 16:45:00来源:省直工委会


6月11-15日,福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飞,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带领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对接期间,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开展的教育帮扶一揽子项目受福州定西两地领导高度肯定。15日上午,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定西市副市长陈学俭和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树德陪同下赴临洮衙下集镇的新星致公学校开展实地调研。

在听取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对口帮扶衙下中学(新星致公学校)项目实施情况的介绍后,林飞、严可仕一行现场查看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捐建的综合楼、操场等项目。林飞表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帮扶工作中,精准施策、真帮实扶,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临洮县顺利完成脱贫摘帽目标贡献了力量。林飞希望两地持续加强联系,并就落实好后续项目提出了明确要求。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教育部批准建立的一所非营利性民办普通本科大学,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指示精神,经致公党福建省委牵头联系,主动参与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与定西市签订帮扶协议,设立“新星教育专项资金”4500万元用于资助招收定西籍贫困学生和对口帮扶衙下中学。

2016年以来,省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积极响应致公党福建省委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号召,自觉践行“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先后促成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与学院联手成立教育帮扶项目实训基地、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等,真抓实干深度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已累计投入资金1640余万元。资助招收了100名定西贫困大学生;帮助衙下中学新建了综合楼、卫生厕所,改造了操场;开展师生交流活动4期130余人次;还捐助了一批服装、图书、课座椅等。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