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 正文
抓实“四个建设”,推动“四型”机关建设——致公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6:50:00来源:宣传处

6月16日下午,致公党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棉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开展四方面工作,切实推动新型机关建设:

一是以树立节约意识为抓手,推动建设节约型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广大机关干部把“过紧日子”的思想融入日常工作中;要精打细算、严控开支,坚决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资产管理、严格财务监督;要注重细节,抓好落实,从用水用电、无纸化办公、耗材管理、公务用车等方面,推行绿色办公模式,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

二是以争创文明单位为契机,推动建设规范型机关。要把争创文明单位放在总体工作布局中谋划推动,对机关的规章制度、工作标准、程序规范重新审视、修改完善,建立健全机关办公室工作机制,形成争创文明单位工作与机关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的局面,不断提升机关管理科学化、服务优质化、制度规范化水平。

三是以“书香机关”读书活动为载体,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政协读书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公党中央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有关要求,积极推动“书香机关”建设在省委会走深走实。通过读书凝聚共识,引领个人精神成长,树立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信心,坚定致公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的决心。

四是以丰富工会工作为保障,倾情构建和谐型机关。机关工会要在配合机关持续抓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开展好各种活动,为会员提供丰富、健康的活动形式,要不断丰富会员文化精神生活,千方百计为会员谋福利,关心会员生活,不断为机关会员多办实事,推动与促进省委和谐机关的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有关会议精神,传达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九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关文明建设等相关工作。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