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党务动态 > 设区市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7 16:15:00来源:


6月17日,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致公党莆田市委主委陈道成主持会议,副主委吴春树、王乌妹、林爱华、郭立红、李金水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中央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省委会九届十七次常委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莆田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陈道成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世界瞩目、全国关注,影响深远。作为党外人士,要紧跟形势发展和需要,及时自觉入心入脑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参政履职能力。

一要认真学习、正确领会、提高站位。要自觉带头学习,正确领会,准确把握,学原文读原话悟原理。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二要深刻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三要深刻领悟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五种能力”。

二要带头宣讲、统一思想、发挥优势。作为致公党地方、基层各级组织负责人,不但要带头学习,还要带头做好宣讲,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全市致公党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当中,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最新要求上来。深入调查研究,发挥党派优势,为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建言献策。

三要完善制度、做好结合、推进工作。要建立健全、加快完善各项制度,用科学民主、公平公正的制度来规范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中国致公党建党9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相结合,与参政党履行职能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服务新时代、新福建,为建设“开放招商、项目带动”的美丽莆田做出新贡献。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委会常委、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等20多人参加会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