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参政议政 > 调研动态 > 正文
致公党省委会赴泉州安溪开展侨乡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6月22日至23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赴泉州安溪开展侨乡文化调研。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参加调研。中共安溪县委、县政府和有关乡镇领导陪同调研。


在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同志故乡安溪金谷镇美洋村官岭,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罗家祖屋、罗氏祠堂等地,并与当地领导和罗豪才同志的宗亲交流,了解近几年官岭发展变化及罗豪才同志回乡考察的一些基本情况。

吴棉国对安溪县注重保护挖掘华侨特色历史文化遗存,积极挖掘华侨历史文化展示平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安溪县是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同志的故乡,也是我省著名侨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侨乡文化”建设有声有色。近年来,安溪积极发挥“侨力”优势,大力建设文化设施,让群众得到了实惠。特别是在深入挖掘当地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中外文化民间交流,推动了中外友好往来方面的做法很有借鉴和启发意义。此次涉侨文化调研,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新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致公党将积极发挥自身的“侨”“海”优势,发挥参政党作用,从安溪华侨文化传承这一课题入手,做好谋划,建言献策,引领形成爱国爱乡、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调研期间,吴棉国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侨乡困难群众,为10户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品。致公党省委青年工作委会副主任、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蔡飞昌参加慰问。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