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设区市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22:15:00来源:漳州市委会

7月3日下午,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培训视频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兰万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刘志明、杨以茸、王淑娟出席视频会议,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信息骨干党员、机关干部共30余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内容。

视频会由王淑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主持。会议邀请了陈建国、柯俊君、蔡丽香、陈碧珠、张梅燕、蔡文娴等6位同志交流信息写作经验和体会。

兰主委在讲话中,对六位同志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的信息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信息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做好信息工作是党派工作水平和形象的重要展示、是各个党派评比和争先创优的重要载体,市委会始终将信息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市委会的信息工作不够理想,下阶段,要增强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升信息工作水平。

二是加强学习交流,提升撰写信息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学习政治思想、业务工作等方面的知识,提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技能技巧。要多关注领导讲话、市委市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全国、全省的政策层面,立足部门和岗位,围绕党委部署要求和中心工作,思考探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例如“新基建”、5G技术建设应用、区块链等新生事物发展应用。要从经济社会层面发现民生领域难点和热点问题。要多交流指导,市委会要发挥好信息撰写的基础和成果,对各支部报送信息加强针对性指导,对文稿质量进行提升提炼;市委会要定期发布的一些信息选题,要指导各支部加强阶段性信息写作方向;支部活动要有针对性结合调研课题,争取成果转化。

三是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们、支部支委班子要“率先垂范”,亲自带头撰写高水平的信息,切实发挥起信息工作示范带头作用,各位信息员要履职尽责,继续发挥好信息骨干作用,要加强交流,增强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抓好信息工作,争取多出成果。

王淑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贯彻落实此次信息培训视频会上兰主委重要讲话精神和下阶段信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支部要将这次培训视频会的精神和信息骨干党员经验做法认识到位、传达到位、指导到位。牢固树立信息写作是党派成员“神圣使命”的思想认识,发动支部党员,特别是信息骨干党员和新党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实现信息队伍的延续发展。二是增强信息写作主动性和敏锐性。要及时从本职工作中、从身边事物中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国计民生等方面主动发现、挖掘信息点,静心思考对策建议,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有的放矢”精准选题,将好的思路和点子及时形成信息稿件。三是严格把牢信息写作纪律和质量关。信息写作可以借鉴参考他人经验,但不得大篇幅照搬照抄、不得随意应付任务,市委会机关将严格筛选支部上报的信息,提升信息质量,发挥群策群力,实现信息工作水平上新台阶。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