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自身建设 > 正文
书香飘机关 阅读我先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2020年机关暑期读书班暨“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18:40:00来源:宣传处


7月7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举办省委会2020年机关暑期读书班暨“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出席活动。活动由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主持。

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委托,吴棉国就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万钢主席的有关要求,积极推动“书香机关”建设在致公党全省各级机关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学为先,不断创新读书学习的新模式新方法。各级机关干部要以学为先,省委会机关要做出表率。要把读书学习活动与机关学习讲台、读书主题分享会等线上线下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机关的读书学习方式;要在“书香机关”活动中完善提升省委会“六种形式”“五个层面”新思想学习模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读书活动和机关的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崇尚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机关干部和党员的履职本领。

二是以学促干,不断促进服务履职的新提升新进步。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不断提高自身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省委会履职、服务界别群众和基层党员、提升自身修为等多方面能力为目的。要把读书学习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厚植省委会工作基础、服务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助力侨界民生改善、实现自我认识和价值提升的生动实践。要引导鼓励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把读书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进而真正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指导实践的才干和本领。

三是以学带建,不断激活机关文化的新视觉新动能。全省各级组织都要把“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和机关的文明创建工作、“处室自身建设年”活动、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荐书、读书,带头参加各项读书活动;各级机关要建设读书学习阵地,完善读书学习长效机制,经常性地组织开展各类读书学习活动,将读书活动做精、做优、做新;职能处室要细化工作方案,通过构建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培养机关干部职工形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品格。

王惠忠传达了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精神,介绍省委会读书活动具体内容和方案。省委会机关四名干部代表上台交流分享读书心得体会。活动还安排了小提琴独奏和诗文朗诵等节目,为现场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同时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直播,致公党各设区市委会分管领导、职能处室有关同志等在线观看了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