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设区市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开展软弱涣散村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22:45:00来源:南平市委会


7月8日上午,南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平市委会主委张皓到武夷山市开展软弱涣散村走访调研工作。致公党南平市委会副主委、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金文莲陪同调研。

在崇安街道崩埂村,张皓实地察看了避灾点项目、河岸护堤损毁和农田受灾情况,并与村两委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张皓勉励村两委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以积极的心态抓住整顿提升的契机,进一步昂扬斗志,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广大农村党员和村民群众,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皓强调,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提升,一要建好班子队伍。村两委是农村发展的决策人和致富的带头人,只有组建好想干事、能干事的强劲基层党组织,才能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强与在外成功人士联系,引进能人回乡创业,创新发展思路,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二要发挥区位优势。崩埂村毗邻城区,要利用自身优势,整合土地资源,围绕建设高规格养老产业、农业旅游、蔬菜基地做文章,引导农户土地流转,推进规模经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三要积极争取市、街道支持,争取在政策、资金上倾斜,进一步改善道路建设、环境整治、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

期间,金文莲针对崩埂村的产业发展、队伍建设等问题献计献策。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