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设区市委会要闻 > 正文
张子平率队开展全市机制砂行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9 22:55:00来源:龙岩市委会

7月29日,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龙岩市委会主委张子平率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以及市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保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人员赴新罗区曹溪街道调研全市机制砂行业发展工作。致公党龙岩市委会、新罗区政协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福建省天玉方圆有限公司马坑石场、福建马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机制砂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机制砂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机制砂的生产工艺、环保措施、生产成本和规模等。

随后,调研组在马坑矿业会议室召开了机制砂行业发展座谈会。会上,机制砂协会、生产企业以及市直相关部门、新罗区政协、曹溪街道分别就目前机制砂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张子平指出,有序推进机制砂行业发展,对于加快我市城镇化进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针对当前机制砂行业发展存在的管理机制不完善、市场供求不平衡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在厘清管理职责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走访调查,摸清企业真实生产和市场供给情况,引导机制砂行业规范发展,形成供需平衡、有序高效的发展格局;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守环保红线,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鼓励制砂企业对废矿进行综合开发利用,以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机制砂生产企业要坚持标准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扩大生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市场不同需求,促进机制砂行业由粗放型转向精细型、绿色型,切实推动机制砂产业高质量发展。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