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支部在线 > 正文
省直农科院支部将福建数字农业技术嫁接到贵州毕节
发布时间:2020-07-30 09:26:24来源:省直农科院支部

为进一步推进定点帮扶毕节工作,应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邀请,根据致公党省委会定点帮扶工作统一部署,省直农科院支部组织党员专家、企业家一行4人于7月15日至23日赴贵州毕节七星关区朱昌镇双堰社区开展“智能养鸡”产业帮扶工作。

工作组向双堰社区捐赠了8套“基于NFC的智能化溯源鸡舍”,总价值约24万元;并完成现场网络铺设、智能鸡舍的安装与调试,建立双堰养殖合作社初步形成全程可视、智慧养殖的可信土鸡定制体系。

通过全程可信致公党定制版APP、NFC脚环、智能化栖杆实现了生态土鸡个性化定制、全过程监管、品质与安全性验证、电商售后管理等四方面功能;NFC脚环实现了土鸡终身唯一性身份识别功能;智能化栖杆实现了土鸡生产过程的定位、清点、活力评估等功能,鸡舍总成系统还提供了可视化监管、环境数据采集等功能。

“智能养鸡”项目是基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与致公党员企业共同研发的禽类单体溯源技术基础建立的“物联网+5G农业全信息系统”,为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分领域案例30强(2018年度)项目,也是落地双堰社区首个数字农业项目。

省直农科院支部还将在本项目基础上,继续推动在双堰社区成立数字化养殖企业,将福建数字农业技术完整嫁接到毕节,吸纳和指导当地青年创业就业。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