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九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5:52:26来源:办公室

6月11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九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十七次常委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叶敏、吴棉国、罗恩平,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表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讨论通过《致公党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

薛卫民表示,上半年,致公党省委会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345”工作思路为主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新福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时代致公党的新贡献。

薛卫民指出,下半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到了紧要关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调整工作重心和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扎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思想共识上的同心同向。

二要提升参政议政履职成效,重点围绕稳就业保民生、防疫情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我省“六稳”“六保”工作献计献策。

三要深化“侨海”报国特色,以关心关爱海外侨胞为切入点,持续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侨团侨领的联谊交流,认真筹办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和融合发展。

四要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我省脱贫攻坚收官战和四川阿坝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深化“爱心助侨”“致公学校”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扎实开展消费扶贫“十项行动”。

五要坚持推进自身建设,继续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以党员之家和特色支部为抓手,积极稳妥发展新党员,推进基层组织工作“三化”建设。贯彻落实党内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注重从党内监督工作机制上着手,确保党内监督工作有章可循。

薛卫民强调,下半年,省委会机关要完善预算管理、财务收支、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内部监督等制度体系,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会议培训、差旅费、房屋修缮等一般性支出,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活动和开支,切实把精打细算过“紧日子”思想落到实处。

会议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十一次中常会等会议精神。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