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致公网 > 福建致公网 > 省委会要闻 > 正文
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成立
发布时间:2020-08-19 22:45:00来源:参政议政室

8月19日下午,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成立仪式在榕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出席仪式并为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授牌。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聘任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福州大学总支主委、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宋志刚为智库负责人。

随后,智库与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厦门大学信息学院、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等7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人才资源、课题研究等方面强化交流互动和共享共赢。

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旨在通过建设开放型、合作型、专业型的研究平台,集聚多方力量,形成研究合力,共同为加强我省数字经济研究,助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参政履职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智库共聘请了于辉、王坚等15位同志为智库首批专家。

会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叶敏和致公党中央委员、国脉集团董事长陈国鹰共同为智库基金揭牌。智库基金首期资金为人民币20万元,专门用于支持智库建设,打造优质智库品牌。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仪式并宣读智库成立决定。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一级巡视员郑惠文,中共福建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卢沛伦,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中共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林新辉出席成立仪式。智库合作单位代表、受聘专家代表,以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分致公党员代表等参加成立仪式。

会前,还举行了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建设座谈会。与会专家代表等围绕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建立和完善智库工作机制,加强数字经济研究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29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闽ICP备05021241号 闽ICP备05021241号-3
中文域名: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政务